Ablott🐳

悲剧就是把一切有价值的东西毁灭给你看

《猫》预告

“灰原!你醒醒!”

   

  在工藤新一一声声的喊叫中,灰原哀始终没有睁开眼睛。

   

伴随着床轮子摩擦医院地板的刺耳声音,灰原哀被送进了急救室抢救——化学感染。

    

  工藤新一像是要随着灰原哀进入急救室一般,却被护士拦了下来。

    

……

   

他不想失去。

    

真的。

   

……

   

医生出来了,摇了摇头。

  

……

   

“灰原…我现在,是你可以依靠的人了吗?”

    

  “……”

    

  “我是说,可以依靠一辈子的…”工藤新一几近哽咽,

    

  灰原哀看着他,嘴巴动了动,发不出声音…工藤新一仔细地看着她的口型。

      

……

     

握住了她小小的手,冰凉的,依然是冰凉的。

     

她仿佛用了这辈子最大的力气,握紧了工藤新一的手。

    

……

     

眼睛内好像有什么液体在打转儿。

    

好想现在就抱住他,躲到他温暖的怀抱中。

    

……

    

无论有多少无奈和不舍,她心中的挣扎都没人可以知道,她无法发声。

     

……

    

她就这么无声地离开了。

      

——————

     

工藤新一生平第一次去酒吧,喝到凌晨一点。

       

……

      

他用了一个星期,好不容易让自己振作起来。

      

可心中,空荡荡。

     

……

    

工藤新一解决了一起案子,但他丝毫没有成就感,一丝也没有,

     

有些浑噩地打着伞一步一步走回家。

   

……

    

“小猫?”

   

……

   

他走近来看。 

  

这是一只布偶猫。

   

耳边奶白色的里还点缀着大块的茶棕色,娇小的身躯上盖着一件白大褂。那小猫躺在在白大褂下。

     

工藤新一蹲下身。

   

……

   

“喵……”

    

它睁开眼,眸子里没有丝毫的警惕,慵懒地伸了个懒腰。

    

抬起头看向他。

  

……

   

深邃的蓝瞳,好熟悉……

    

工藤新一看着猫的眼睛出了神…是你吗…怎么可能呢…真是笨蛋的想法。

    

……

     

而令人奇怪的是,在它看到工藤新一的瞬间,眼中出现了惊奇的光芒。

      

……

    

雨天,白褂,蓝色的瞳孔。

        

一切的一切都像是你再一次来到我身边。

    

……

    

“居然在我家门口呀,既然这么有缘,就和我和回家吧。”

     

他小心翼翼地把裹着白褂的布偶猫抱到怀里,站起身。

    

……

     

把它举到空中,盯着它的眼睛。

    

“喵…喵?”

     

“那么以后,就叫你灰原吧。”

      

“喵。”

   

希望那家伙知道,不会打我。

   

……

   

工藤新一带它回家,不因为别的,就因为她喜欢猫,就因为它像她……

    

……

  

“灰原。”

   

“喵。”

   

——————

   

“呐,不介意的话就和我一起睡吧。”

   

工藤新一不由说分就把它放到了床上,他确实一点都不介意。

   

“喵呜!”

  

大侦探,我当然介意!

   

灰原挣扎着起身想跳下床,却又被工藤新一一把抱了起来。

   

……

   

“好啦…乖……”

   

“喵…喵唔……”

   

把灰原揽到怀里,很小心地按住它的头。

  

……

   

混,混蛋。

   

太狡猾了。

   

看了一眼睡得一脸安分的工藤新一。

   

……

   

啊…心跳加快了……

   

完全置身于他的气息,灰原根本无法入睡。

   

猫咪本来就是夜行动物,但也可能是源于这只“猫”的灵魂不是猫,还是可以睡觉的。

   

可现在……

   

白色皮毛下的皮肤好像又红了。

   

明明真的是一个纯情少女呀。

   

……

   

“灰原…我想你回来……”

     

“喵……”

   

工藤,我在。

   

蹭了蹭他的脸颊,却无法用人类的语言告诉他。

   

……

   

我一直都在。

   

——————

    

天蒙蒙亮而已。

   

迷迷糊糊的工藤新一习惯性地用手去够旁边的小猫,

   

一把揽到怀里。

   

……

     

手向上移。

    

这皮肤滑嫩的不像猫啊?

    

工藤新一睁开眼,睡意全无。

   

……

   

 工藤新一睁大眼睛,手不由自主地抚上她的脸颊。

   

面前的人他很熟悉,也较陌生。

     

这是成年体的宫野志保,他只见过一两次。

    

……

    

她的身上套着有些松垮的白褂,虽说变成了人——可是不知为什么猫耳和猫尾还在,一副没完全进化的既视感。

     

……

    

“真的是你吗?”

    

工藤新一喃喃自语。

   

……

   

“喵…嗯……”

   

稍微伸展了一下,宫野志保下意识用手推开他的胸膛,拉了拉被子就翻过身。

      

“……灰原?”

   

很快她就发现了不得劲。

   

……

   

白大褂最上面的那颗扣子没有系好,露出了好看的锁骨,也隐隐约约地透过领口看到看到若隐若现的白色内衣。

   

她的矜持像是从地上乘着火箭飞走了。

    

你以为我没听到那猥琐咽口水的声音吗?!

    

抓起枕头就往工藤新一脸上砸。

   

……

   

工藤新一把宫野志保抱到怀中,把头埋到她的颈窝处。

    

嗅着她的体香。

   

多少次,都期盼着一睁眼,就发现这是一场梦,能够再次看到她。

   

“灰原…告诉我…这不是梦对吧?你真的在,对吧?”

   

他的声音有些哽咽。

   

……

   

“工藤…我真的在,一直都在呀……”

   

——————

    

预告·完


评论(7)

热度(16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