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lott🐳

悲剧就是把一切有价值的东西毁灭给你看

《猫》六

《猫》六

  

逛了半天了,一人一猫准备回家时,前方一道熟悉的身影挡住了去路——

       

 毛利兰。


  

尽管和工藤新一同样在东京大学,可是因为她报的是法治系,所以在学校见面的机会并不是很多。

             

工藤新一礼貌地和她打了个招呼,她也一如既往地笑着回应。

   

毛利兰看着她怀里的灰原,眼里绽放了兴奋的光芒。

           

“新一,你养猫了?!”

           

“嗯,它叫灰原。” 

             

毛利兰听到后目光呆滞了一下,微垂眼帘。

   

“是…是嘛,真是个好名字。”

     

灰原缩在他怀中,冰蓝色的眸子不安分地躲闪着她的视线。

      

两人寒暄着。

         

“喵……”

     

心上人抱着自己,可是却和另一个女孩聊得那么欢。就在自己眼皮子底下好不好……

     

加上之前的几天日子灰原都是“独占”着工藤新一…总而言之,心中的占有欲还是爆发了

         

工藤新一自然地从它的叫声中察觉到了,

        

在灰原脑袋上摸了几把,安抚了一下情绪。

    

“喵呜……”

       

毛利兰伸出手想要摸摸灰原,灰原不明显地更往工藤新一怀里缩了点。

          

“算了吧兰,它今天有点不舒服。”

        

工藤新一礼貌地拒绝。

     

“那…新一,我走了。”毛利兰淡淡地道出这句话。

    

“灰原”吗?可见你真的一刻都在乎着她。

   

可是,斯者已逝。

     

  “路上小心。”

    

工藤新一和毛利兰两人分别后,工藤新一的电话非常不合时宜地响了。

    

 一般情况下不是什么好事…这个瘟神体质真是挡也挡不住。

   

工藤新一叹了口气,揉了揉灰原,打算把她带到宠物店,顺便洗个澡。

    

灰原悠闲地窝在工藤新一怀里,全然不知接下来要作何。

    

 等到宠物店门口,灰原才发觉有些不对劲,开始有了微微的抗拒。

    

工藤新一直截了当地说出了自己的要求——让宠物店的人帮灰原洗澡…

     

 两位店员看着工藤新一怀里的小家伙,眼底满是喜欢。

   

“这孩子真可爱啊。”一个长发及腰的店员打量了灰原一番。

   

“对啊,它的眼睛,真的很好看。”另一位短发的店员则被灰原那双眼睛摄了魂魄。

   

 “那麻烦你们了。”工藤新一说着,轻柔地放下灰原,刚放下,灰原又跳进了工藤新一怀里。

    

“喵!”

     

工藤新一,你这个笨蛋!我不要让别人给我洗澡!

     

“那你不喜欢我洗。”

    

“喵…喵呜!”

  

你…你也不要!

    

然而工藤新一并没有察觉到灰原抗拒的心情,只以为灰原是舍不得他。

    

“舍不得我?”

     

“喵呜!”

    

 舍不得你个鬼啦,快带我回家啊!

    

“我会尽快回来的。”

  

“……”

   

这样的对话真的是鸡同鸭讲。

    

 最终,经过几番挣扎,灰原还是无奈地目送着工藤新一的背影越走越远。

  

 两位店员的眼睛闪着光,准备对灰原“出手”。

   

女店员呀,算了。灰原心里释然了一些。可…让别人帮洗澡什么的,敢不敢再羞耻一点?

  

或许是因为店员的专业手法,灰原竟觉得挺舒服的,索性就任人摆布了,

   

短发店员揉着灰原的肚子,脸上是掩盖不住的笑意,长发店员有些好笑地看着,

  

洗完澡,全身的毛都是湿哒哒的,灰原坐在桌上任由吹风机里的风“叫嚣”着扑来。

    

店员表示,头一次见不害怕吹风机的嘶吼的猫咪。

    

“呐呐,你看她再怎么聪明不也是猫嘛。很舒服的样子。”

   

长发的女店员挠着灰原的下巴,有些好笑地看着它。

   

“确实是,小~猫~咪~”

   

两人的对话有些让灰原生无可恋——可我不是猫啊…该死的舒服……

   

结束后,灰原乖乖地杵在门口,等工藤新一来接她。

   

傍晚时分,天空或许是喝了红酒,脸都染上了红霞。

   

 他来了,灰原跳上工藤新一的怀抱,有些置气地蹭了蹭工藤新一。

  

 怎么这么晚才来接我啊…

    

 一定是推理能力退步了。但,回来就好。

    

  回家路上,工藤新一抱着灰原,慢悠悠地走着。

    

 “灰原,我想要和你一起看看晚霞。”

   

  灰原?哪个灰原呢…

   

 “你是,她也是。”

     

  “喵”

   

 无论你想和哪个灰原一起看晚霞

   

 我都愿意。

    

本来就是同一个人嘛,大侦探。


    

——————


  

第六章·完

   


  

      


评论(13)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