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lott🐳

悲剧就是把一切有价值的东西毁灭给你看

《猫》八

“今天要去采购,家里快没有存货了。”

   

  

说来也是好笑,工藤新一现在这副模样完全就是良家妇男,家里没有女主人……唉,也是没有办法的事。

   

   

灰原实在是不喜欢外头的阳光,可是没有办法,只好陪着工藤新一逛完了整条街。

   

  

回到家,工藤新一将空调调成舒适的温度,瘫坐在沙发上,独自长叹:我为什么要做这些事。

     

   

(艺璇and小宣:因为你单身!)

   

   

不过,夏天真的来了啊。

  

  

工藤在沙发上,看着毫无营养的综艺节目消磨时间——因为东西买得太多,腾不出手去买新出的书。

  

   

之后回到家放下东西,开了空调往沙发上一摊,快活得不得了。外面太热了。不然他才不会在家看这些无聊的东西啊…

   

   

于是,撸猫成了工藤新一消磨时间的好方法,灰原慵懒地趴在他旁边。

  

   

他开封了一条冰棍,在心里默思:果然还是要有毛豆才是夏天吗?

  

   

灰原的小脑袋拱了拱工藤新一,她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冰棍——其实只是贪恋冰棍边冒出的白气,真的很凉快啊。

  

  

“…喵唔?”

    

  

工藤新一却会错意了,看了看还有小半截的冰棍。直接往灰原嘴里送,嫌弃地吐了出来。太凉了!

   

  

猫尝不到甜味。

  

  

灰原又开始觉得——做一只猫真糟糕。

  

   

工藤新一一脸可惜,看他这样,灰原只好象征性地啃了啃冰棍。

 

   

“舒服吗?”

   

   

“喵”

    


“果然很舒服吧,在我成为大学生之前,每个夏天都比现在要有趣呢~”

  

    

  “那时候啊,我们总去野营,虽然每次都有命案…”

    

  

“我们两个其实都成年了的人,带着他们几个,我居然有一种感觉,我们俩好像带孩子一样…”

  

   

“喵…?”

    

   

“那时候,大家都还在一所小学上学,所以每天都可以见到,那几个小孩子相声似的日常…还有…她总喜欢吐槽我。毕竟她不是小孩子嘛。”

   

  

“其实她笑起来真的挺可爱的呢,很可爱。可是就是整天冷着脸,多可惜呀,你说对吧,灰原?”

   

  

 ……

    

  

“不过…不过说起来,我当时把她的衣服脱了下来,换上了我的外套……当时情况很危机,我真的什么都没看……”

   

  

“喵喵…!”

  

她记起来了,大脑瞬间当机了。

   

  

工藤新一自顾自地说着,说到这,有点难为情地别过头。灰原窝在旁边不出声,如果她现在是人形,她的脸颊估计会红吧,估计耳根都会红…

   

  

羞耻……

   

    

“她其实也没有那么坚强…真的,但是却倔强得让人心疼…”

  

       

“她当时中了好几枪…流了好多的血…她一定很疼吧…可是我背着她,她的嘴贴在我耳边。一直都是一声不吭……”

   

  

但是到了这时,应该眼眶也会红吧。

  

   

对呀,多可惜啊,没能多笑几次给你看看。

  

    

真后悔。我最后站在你面前时,没有。抱抱你——哪怕只是,短暂的三秒钟。 

  

  

“以前的夏天都很有趣啊,你说是为什么呢,或许是因为有她在吧,夏天我都不感觉热呢…”

  

   

  “现在夏天如期而至,可是已经没有她了…以后也不会有了…所以才那么无聊啊……”

   

  

工藤新一故作轻松的笑了笑,可是,明明眼中还闪着那一点泪光。

   

  

  “喵”

  

   

  “有你在我也很开心哦。”

   

     

工藤新一抱起灰原,揉着她的小脑袋,

  

   

“我跟你说啊,她真以为我不知道呢,当时在医院,她拿着枪给我演了一出黑社会的戏码,把我吓得够呛的…”

  

   

“结果枪口出来的只是七朵玫瑰。”

     

   

“灰原,你知道七朵玫瑰是什么意思吗?”

   

  

  灰原来不及反应,脑子翻腾着,本以为被藏的足够隐秘的那点小心思,原来早就暴露在这家伙面前了吗?

   

  

啊…这算什么啊…

    

  

灰原连叫都不叫了。羞得低下了头。

   

  

“是【偷偷爱着你】……”

    

  

他贴近猫咪的耳朵,一字一顿地说清楚,灰原的心“咯”了一下,身体很明显颤了颤——她第一次听到工藤新一对着她说“”这个字眼。

    

  

“不过我也是后来才知道啊。可是…知道了又有什么用…已经,来不及了啊。”

    

  

嘴角不由得勾起了一丝苦笑。

    

  

——————

  

  

第八章·完

评论(7)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