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lott🐳

悲剧就是把一切有价值的东西毁灭给你看

《短篇集》第七篇

*此篇食用须知:

  

*1.此篇较甜,暗藏玻璃渣(?)。

*2.注意,此篇为新哀向,新哀向!

*3.私设:解药稳定性不够,10岁的江户川柯南只恢复到了18岁的工藤新一。

*4.不喜勿喷,自行跳过或者左上角不谢。

*5.最后祝大家食用愉快₍ᐢ⸝⸝›   ̫ ‹⸝⸝ᐢ₎。

  

《吻·眠·喜欢》

  

他慢慢地接近地下室暗绿色的门,不由自主地放轻了自己的脚步,深叹了一口气——这么晚来找她,待会儿估计又会被她吐槽一番。

  

可是,还不是为了来提醒这家伙不要熬夜…如果不是打电话不接,否则他怎么会大半夜不睡觉跑到邻居家里。

  

门是虚掩着的。

  

“灰原…?”

  

没有预想中少女清冷的声线的回应。

 

他推开门,亮着的电脑荧屏前一瞬间光得刺眼,紧接着映入眼眶的就是灰原哀趴在桌子上小憩的瘦小身影。

  

工藤新一没有去看屏幕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化学公式,反正自己也看不懂几条,他关注的只有——自己眼前睡着了的茶发女孩。

  

“这家伙,困了就回床上啊,在这里睡着凉了怎么办?”

  

尽管男人嘴上责怪着可是语气却温柔得不得了,把自己的淡蓝色运动外套脱下来盖到她的身上。

  

要不…把灰原抱回去?

  

诶要是中途把她弄醒了怎么办?……

  

但总不能任由灰原哀在这里过夜吧,工藤新一叹了一口气,弯下腰抱起茶发少女。

  

好轻。

  

这是他脑中的第一个想法。

  

灰原哀的房间,他也就进过两三次,还都因为一些危险的事情,女孩子的房间嘛,他还是不敢常进了。

  

帮她整理好被子,保证灰原哀能睡得舒服了,但他还不想走,他还想陪陪这个倔强的小姑娘。不知不觉中,他就趴在床边沉浸于少女精致的面容。

  

灰原哀睡着的时候很安静,还莫名带点可爱的味道,这足以撩动他的心弦。

  

指尖不自觉地就勾起了少女的几缕茶色发丝,绕着细细地端详着。突然听到了她的一声轻吟,这才惊醒过来——自己一定是扯疼她了。

  

“晚安,灰原。”

  

他没忍住,但也只是轻轻地,在她洁白无瑕的额上落下一吻,眸中的温柔仿佛都要溢出来了一般。

  

听到男人蹑手蹑脚地关上房门出去后,床上的茶发少女睁开了眼,悄无声息地叹了一口气,懊恼地用被子蒙住自己的脸。

  

大侦探的脸很热,他吻了她。

  

灰原哀的脸很热,他吻了她。

  

“工藤君…笨蛋……”

  

灰原哀摸摸额头,刚刚他唇上的温度的触感还停留在上面,那样暧昧的感觉让她好不自在。唔,脸好烫。

  

这太糟糕了,他们的关系是什么?

  

暧昧。

  

也许这种双向暗恋早已变成了俩人心照不宣的秘密了。

  

第二天,工藤新一一如既往地跑到隔壁蹭早饭,按了好几次铃,是灰原哀开的门。

  

“工藤君,你是把这里当餐馆了吧?”

  

茶发少女插着腰,仰着头看他,上扬的语调暴露了她的无可奈何。

  

他没有回答,只是站在那傻笑,看她被刘海遮住的前额,思绪仿佛还停留在昨晚那点轻飘飘的吻。

  

天知道他现在在灰原哀眼里就像个傻子一样。

  

我怎么会喜欢上这样的人啊?

  

来自灰原哀内心的疯狂吐槽,她开始怀疑自己的品味是否还正常了。

  

“小哀,你们在那里站着干什么?新一是来吃早餐吗?”

  

阿笠博士一边打着哈欠一边走下楼,揉了揉眼看清楚了站在门口的两人。

  

“估计侦探先生是因为自己在家面临可能被自己饿死的危机才来蹭饭的。”

  

灰原哀也打了一个哈欠,慢悠悠地走到餐桌旁拉开椅子。

  

“喂喂,哪有你说得那么夸张啊灰原!”

  

听到工藤新一在后面有些抓狂地抗议着,她猜得到他脸上那种懊恼又奈何不了自己的滑稽的表情,嘴角不由勾起了一个好看的弧度。

  

太不可爱了…

  

工藤新一撇撇嘴,乖乖地坐到灰原哀的旁边,开始吃早餐。

  

“灰原,你昨晚那么迟才睡,今天又这么早起来不累吗?而且下次不要在地下室睡,很容易着凉的。”

  

他嚼着三明治,口齿不清,但灰原哀还是大概能明白他的意思的。

  

“习惯了。但我很清楚我今天是在房间里醒的。”

  

“切…也不知道谁把你抱回去的…”

  

男人不服气地嘀咕着,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己已经说了声,阿笠博士耳朵不太灵光没有听清楚,但是坐在旁边的灰原哀听得倒是清楚了,只觉着自己脸上一阵热。

  

“新一,你昨晚来来过?”

  

两个人同时愣住了。

  

来着阿笠博士的灵魂提问,但是本人根本没有察觉自己的问题对于面前两位心理年龄刚20出头的孩子有多么『精髓』。

  

天,自己刚才到底说了些什么啊。灰原哀懊恼地揉了揉太阳穴。

  

“…我猜的!”

  

工藤新一的大脑神速般地反应过来找出了一个不成文的奇怪理由。

  

灰原哀低着头,没吭声,故作漫不经心。

  

“而且我也没这里的钥匙不是吗?”

  

阿笠博士再怎么听不清也不可能不懂得这俩孩子之间那点的秘密,很『负责任』地再给工藤新一来了一个轰炸。

  

“上次我好像把备用钥匙给你了,”

  

“博士…!”

  

求工藤新一的心理阴影面积。

  

“博士…!为什么要给他?”

  

少女本清冷的声线也已经有了一点咬牙切齿的味道了。

  

“因为我害怕不知道备用钥匙放在哪,所以就多拿了一条给新一了。”

  

面对面前两个孩子的死亡凝视,老人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对自己之前的做法不置可否。

  

“给这个色狼侦探拿着还不如给我。”

  

灰原哀瞥了瞥身边的人,眼神带上了某种戒备,工藤新一很无辜地耸耸肩,心里却暗自窃喜着。

  

阿笠博士很显然愣了一下,脸上浮现出奇怪的表情,开口道:

  

“小哀你本来就有钥匙啊。”

  

……沉默。

  

之后灰原哀就在自己心中加上一条——防盗防火防工藤。话说这家伙如果现在开门进来就可以拿着钥匙光明正大地说自己不是私闯民宅了。

  

但大概过了一个多月这样,工藤新一突然发现,博士家换成了密码锁…

  

“喂喂,灰原,至于吗…不就是我有备用钥匙吗?”

  

“博士换的。上次那些孩子来的时候不小心把锁弄坏了。”

  

茶发少女头也不抬地回着,工藤新一欲哭无泪,行行行,不来就不来,我迫害门铃你总管不着(?)。

  

……

  

雨点乱成一团,像发了狂那般不顾一切噼里啪啦地砸到玻璃窗上,雷呜与风声一齐嘶吼着,黑暗中令人不寒而栗。

  

“呼…!”

  

茶发少女忽地惊醒,整个人像被从冷水里捞出来那般,她把手搭在额头上,随意地拨了拨额前被冷汗打湿的几缕,惊魂未定地大喘几口气。

    

窗外雷声不断,混着雨水,今夜确实有点凉了。

  

灰原哀其实不是害怕打雷的人。

  

但她不知道为什么一到雷雨天自己就会做噩梦,这像是一个诅咒一般缠绕着她。

  

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她不清楚。

  

少女懊恼地把头埋到柔软的枕头里,脑中猝不及防地响起少年那句一字一顿对她说出的承诺——

  

『我会保护你的。』

  

她突然好想听听他的声音。那可以让她无比安心的声音。

  

鬼使神差间灰原哀已经拿起了床头的手机,拨通了那个烂熟于心的号码。

  

“滴——滴——”

  

自己到底在干什么…

  

细长的睫毛轻颤着,少女的心脏一下一下地重重地跳着,震得她恍惚,十几秒,还没有接,她有些失落地叹了口气,指尖微微颤抖地想去按挂断键。

  

然而下一秒——

  

“喂…?灰原?”

  

他接了。

  

工藤新一的声音略显慵懒,低哑又有点性感,很显然是刚醒。

  

“灰原,怎么了吗?”

  

他懒懒地打了一个哈欠,灰原哀在电话另一边听得清楚。

  

她深吸了一口气,保持平常的清冷的声线,开口道:

  

“没什么,就是半夜睡不着,”

  

“所以…?”

  

“所以想着不能我一个人睡不着,就想找个人一起。”

  

“喂喂,为什么是我啊”

  

工藤新一久违地露出了半月眼。可惜灰原哀看不到。

  

“……你猜呢。”

   

这个问题她现在无法给予真正的答案。

  

又是一阵沉默。

  

灰原哀听到那一边的男人叹了口气,似是无奈,正不明所以之时,他开口给了她一个轰炸:

  

“灰原,你做噩梦了吧。”

  

这是肯定句。

  

“…你……”

  

被戳破了小心思,那点小小的带有羞涩的少女情怀在心底蔓延开来,她一下子语塞。

  

“真是不坦率呢,灰原。如果害怕就说出来,没关系的。”

  

“我没有…”

  

“每个人都会有害怕的时候不是吗?这没什么值得掩盖的。”

  

“都说了没有…”

  

声音越发小了下去,少女显然是毫无底气。

  

“笨蛋,你要是真的不害怕怎么会半夜打电话给我呢,你不是这么无聊的人。”

  

“如果我是呢?如果我就是喜欢自己睡不着就想拉别人下水的人呢?”

  

话语里不知不觉带上了一份愉悦,就像往常去调侃他的那般。

  

“我不介意的哦,灰原。”

  

她听得出男人话语中的笑意,挑了挑眉,不太服气地又开口道:

  

“那么我是不是要谢谢你呢,工、藤、大、侦、探?”

  

果然是个傲娇。

  

“我说过的,我不介意的。”

  

他继续笑着,等待着少女的回应。

  

“工藤君…真是扫兴。”

  

灰原哀有些赌气地偏过头,就连亮着的通话界面都不想去看,那低声的带着小小抱怨的话语已经不知何时通过手机溜进工藤新一的耳朵。

  

『笨蛋,你不就是想和我说说话而已吗?』

  

“噗嗤”

  

“你笑什么…?”

  

“我知道的哦,灰原。”

  

他知道灰原哀看不到他此时那副笑得合不拢嘴的样子。

  

“……我要睡了。”

  

她似是又犹豫了一会儿,再一次开口:

  

“晚安。”

  

灰原哀把手机扔在枕边,也像工藤新一刚才那样,静静地等待着对方的回应。

  

“晚安,哀。”

  

那一声“哀”让她失神了好几秒,回过神来的时候电话已经被她按了,房内只剩下她的呼吸声以及电话挂断后的“du——”声回荡。

  

『晚安……新一。』

  

……

  

服部平次来东京了。

  

但这位黑皮先生这次来找自己的好哥们不是什么正经事,而是——

  

“喝酒?为什么?”

  

成年人去酒吧喝喝酒谈谈人生没什么见不得光的,但是工藤新一还是有些小吃惊,鲜少有人和自己提过去这种场所聊天的建议。

  

“白痴,你小子变回来后吱都不吱一声,出来聚聚这么了?”

  

“知道了知道了,发地点给我。”

  

……

  

服部平次猛地灌了一口冒着泡沫的啤酒,看了看旁边盯着酒杯出身的黑发男子。

  

“喂,我说工藤,怎么出来喝个酒都看你魂不守舍的?”

  

“哦…只是今天晚上博士不在,灰原一个人在家我不太放心。”

  

工藤新一喝了一口杯内冰凉的液体,顺带擦了擦嘴角的白沫。

  

“诶你是真的把小姐姐当成小孩子了吧,好歹心理也是20岁的人了吧。而且人家的学历还比你高来着。”

  

“也不是…”

  

“那你担心个有什么劲啊?”

  

他沉默不语,漫不经心地和服部平次碰了碰杯,玻璃间碰撞发出的清脆的声响让工藤新一缓了缓神。

  

“工藤,你说句实话,你是不是喜欢小姐姐呀?”

  

“……喜欢…”

   

“是不是男人了,你小子有点底气好不好?”

  

“喜欢。”

  

“喜欢那就去追呀,难道要等她十五六岁有人一整天围着转了工藤你才有危机感吗?”

  

说得真他妈有道理。

  

“谢谢你了服部!下次请你吃饭!”

  

工藤新一喝完最后那两口,起身就准备走。

  

“这什么话啊好兄弟不用客气啦。喂!工藤你这家伙先把账结了再跑啊喂!工藤新一!”

  

见色忘义…!

  

服部平次又气冲冲地灌了一口酒,因为喝得太猛,差点没把他呛死。

  

……

  

“叮咚—叮咚—叮咚——”

   

“灰原,是我!工藤新一。”

  

门开了,乳白色的毛巾搭在头上,茶发湿漉漉地贴在少女的额前,耳侧的碎发滴着点水珠,落在她线条优美的锁骨之上。很显然,灰原哀刚洗完澡。

  

“大侦探,门砸坏了可是要赔的。”

  

她不紧不慢地擦拭着头发,打量着眼前的男人此时的状况。

  

工藤新一很显然是跑着过来的,此时听到她的话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想开口说什么:

   

“灰原…我……”

  

“进来说吧。外面冷。”

  

灰原哀打断他的支支吾吾,转身走进屋内。

  

两个人分开坐在沙发两侧,尴尬的气味在空气中蔓延着。她看着工藤新一欲言又止的模样,叹了口气,把毛巾扔到一旁,率先开口了:

  

“说吧,什么事?”

  

“灰…灰原,不吹干头发容易感冒的。”

  

“诶?”

  

“我帮你吹头发吧。”

  

什,什么意思?茶发少女的那抹冰蓝狐疑地盯着他。

 

“过来嘛,我又不会对你做什么。”

  

于是灰原哀鬼使神差间就妥协了。

  

吹风筒的嗡嗡声吵得有点刺耳,他修长的手指在茶色的秀发间来回穿梭,可是不熟练,有好几次不小心扯疼了她,但灰原哀没吭声,静静地享受他粗糙的服务。

  

两人间暧昧的气氛从来不是无中生有的——拜托,这种事情,一般都是恋人间或者亲人间做的事吧。

  

也许是亲人?灰原哀是这么想的。

  

“喂工藤君,是不是又有事情要我帮你查了?”

   

“诶?啊…这个,也没有吧。”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少女慵懒地打了一个哈欠,闭目养神。

  

“那个…灰原…”

  

“嗯?”

  

她依旧闭着眼。

  

“灰原,我…我想和你在一起。”

  

“诶?什么?”

   

灰原哀回过头看他,眨了眨眼,还没反应过来。工藤新一以为她没听清,又说了一遍:

  

“灰原,我喜欢你。我…想和你在一起…”

  

到底还是二十出头的大男孩,工藤新一在说第二次的时候耳朵已经有些红了,低下头不敢去直视少女冰蓝色的眸子了。

  

“啊啦,大侦探是在告白吗?”

  

灰原哀转过身,精致的脸上是标准的15°微笑,但多了几分羞涩。

  

“不然呢…”

  

他别过头嘀咕着。

  

“如果,如果你不愿意的话,我可以追你。直到你愿意为止。”

  

什么嘛,算是『死缠烂打』吗?

  

“好呀,真是个不错的主意。”

  

灰原哀看到工藤新一温蓝色的眼眸中亮起了光,还带有点无奈。

  

“真是个不可爱的女人。”

  

笨蛋。

  

——END——

评论(14)

热度(15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