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lott🐳

悲剧就是把一切有价值的东西毁灭给你看

《星辰·酒·心上人》(短篇)修改重发(其实没改多少)

《星辰·酒·心上人》
     

   
 宫野志保开完会回到办公室后就看到了工藤新一发的消息——
    

   
 〔宫野,今晚有空一起吃饭吗?〕
    

   
 心中突然升起一种奇怪的感觉,惊讶与兴奋混在一起,很乱。
    

   
 〔哦?圣诞节不陪毛利?〕
     

   
 修长白皙的手指在屏幕上快速地移动着。
     

   
 〔呃,宫野…我的心上人…不是兰。〕
    

   
 这位大侦探移情别恋了?
     

   
 这着实让她惊了一惊,手停在那,还并未做出反应。
     

   
 〔所以嘛…你去不去?〕
    

   
 字眼里带着期待。宫野志保想了想——
    

   
 〔那你干嘛不找你的心上人吃饭?今天可是七夕。〕
    

   
 〔……呃〕
     

   
 〔你管这么多干什么,不可爱的女人。〕
    

   
 〔喂,地址?时间?〕
    

   
 她同意了!工藤新一现在的内心充满了喜悦。
      

   
 〔六本木Hills,我在门口等你,七点。〕
     

   
 〔…确定去那?〕
     

   
 〔确定。〕
        

  
 此时她骨子里的恶作剧分子开始蠢蠢欲动了,又打了一句——
   

   
 〔那你买单,不然你就独自享用吧。〕
     

  
 〔…好好,没问题……〕
    

   
 可以想象另一端他无奈的模样。宫野志保的嘴角不由自主扬起了一个弧度。
    

   
 “嗒嗒”
    

   
 “…宫野博士,这几份实验单要您签一下。”
    

   
 柴田美伟轻叩室门,怀里抱着一沓文件夹。这位女孩的眉目间带有点不可思议——宫野小姐往日可是个吝惜笑容的人。
    

   
 “进来吧。是今天开会讨论的那一项药物研究?”
    

   
 宫野志保接过文件。
     

   
 “是的,所长对此是很重视的。”
    

  
 “嗯。”
    

  
 柴田美伟小心翼翼地观察着她的神态——诶?看起来宫野博士心情很好耶。哦对了,今天好像是七夕…嗯……
    

  
 “那个…宫野博士……”
     

   
 “嗯?”
   

  
 “您这么悠闲?”
    

   
 果然,是女孩都是有八卦心理的。宫野志保递文件的动作停了停。
    

   
 “……悠闲?柴田,工作日可没有人能悠闲。”
   

  
 “嘛,宫野博士这么优秀,也不愁没人追吧。”
      

   
 宫野志保靠在椅背上闭目养神,柴田美伟的目光在自己身上扫动着。不得不承认,白大褂真的很符合她冷艳的气质。
     

  
 “助手小姐,你管得太宽了。”
       

  
 宫野志保边说边站起身。
    

   
 “助手也要多关心一下自己帮助的人不是吗?”
     

   
 她站在那,愣住了。
    

   
 工藤新一也曾对她说过这样的话——
     

  
 [喂喂,不可爱的女人,助手不应该多关心一下自己帮助的人嘛?]
    

  
 [我什么时候承认过我是你助手…?大、侦、探。]
     

  
 [不是助手也是战友啦,其实…你也很在乎我的嘛。]

  
    
 [……工藤君,不要这么自恋。我……]
    

  
 [哈哈,我也很在乎你啦。]
    

   
 他当时说,他在乎自己。
     

  
 当时确实不敢完全否认,因为自己的心不允许。
      

   
 “真是的,真不知道现在的小姑娘都在想些什么人。”
   

   
 宫野志保叹了口气。柴田美伟微微笑了,其实与接触多了熟悉了才会发现,这位博士小姐是很关心下级的。
    

  
 “好像说得您不是小姑娘一样,明明只是比我大一些嘛。”
    

  
 确实是的。可宫野志保心中的“小姑娘”的定义是不一样的。
    

  
 她可没有少女那般的粉色情怀,也做不到。黑暗的经历在自己心中挥之不去。
    

   
 已经无法改变这种心态了。
     

  
 无奈地摇了摇头,弹了一下柴田美伟的额头:“有心情调侃我,不如想想在七夕内约一下隔壁的那位小哥哥吧。”
    

   
 “诶?!宫野博士你你你……!”
   

  
 眼前的女孩已经涨红脸了,有些抓狂了。噫,深藏不露的宫野志保。
    

  
 “我先走了,已经到了下班时间,而且有人约了我。”
    

   
 刚刚害羞的柴田美伟立刻精神起来了:
    

  
 “是谁?”
   

  
 “…某个大侦探。”
    

   
 宫野志保看到小助手纯黑的眼眸亮了起来,把目光移向别处,又开口:
     

  
 “…不要误会,我和他不是那种关系。”
    

  
 脱下白褂,换回浅蓝色的羽绒外套。已经入秋了。
    

   
 “我懂的~”
    

   
 真是的,这个女孩。
    

  
 “把这几份文件整理好和写好流程后才可以下班。”
   

   
 “诶……是…”
    

   
 轻飘飘丢下一句话。嗯,应该不算压榨助手。
   

   
 ——晚上7点——
    

  
 “很准时嘛。”
    

  
 工藤新一穿着一套休闲装,因为两人身高差异的原因,他低了些头。
    

   
 “呐,说好了,你请客。”
   

  
 “是是,我请客。”
   

  
 “这算是大侦探的圣诞礼物吗?”
   

  
 “差不多…吧……”
    

  
 看到宫野志保眼中熟悉的狡黠,男人无奈地笑了笑。趁机抬起手揉了揉她的茶发。
   

  
 “喂,过分了啊。”
    

  
 宫野志保睁大眼睛,心跳却莫名其妙地加快了。
    

  
 一年多了,她不想两人的关系越来越暧昧,因为她害怕自己控制不住,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
   

  
 拍掉他的手。
    

  
 “你这样很容易让别人误会,圣诞节这种日子,水洗不清。”
   

  
 “还有,我们只是单纯地吃饭。”
    

  
 “……那走吧,我订了座位。”
    

  
 工藤新一拍拍宫野志保的肩,带她进去。
    

  
 触碰到她肩膀时,已经注意到了,果然还是一如既往的瘦削。
    

  
 她真的一点都不知道心疼自己。
    

  
 工藤新一的心有些不好受了……
     

  
 找到了订的座位。一坐下来,放眼望去。
    

  
 果然,饭店里基本都是情侣…或者夫妻。
    

  
 宫野志保有些想不通了,他们两个好好的单身人士为什么要来这种传说中的“约会圣地”。
    

  
 “为什么要来这里?”
    

  
 她问道。
    

  
 他不害怕被人误会吗——作为令和年代的福尔摩斯,搞不好又传出绯闻怎么办?
   

  
 “我喜欢。”
    

  
 欠揍的回答,配上他的一副笑脸。
    

  
 看在这里是公共场合的份上,宫野志保觉得忍一忍这个幼稚的男人。
   

  
 点菜的时候,宫野志保最不期望的麻烦出现了——
    

  
 “先生,待会儿有个活动是所以情侣都可以参加,您和您女朋友可以考虑……”
    

  
 “我们不是情侣。”
     


 冷冷地打断了。瞥了一眼这位还在赔笑的年轻服务生。
      

    
 待这个年轻人拿着菜单离开后,宫野志保不满地对面前的工藤新一发问了:
     

  
 “工藤君,你刚刚为什么让他说下去?”
   

  
 “你不是澄清了吗?”
   

  
 他不以为然。
    

  
 “所以如果我不开口你就打算让他误会得更透彻?”
    

  
 “…我只是想听听他说什么啦。”
   

  
 “……”
    

  
 宫野志保皱了皱眉。
   

  
 沉默,代表着默认。
    

  
 这点她清楚,所以她真的不知道工藤新一在想些什么。
    

  
 吃饭的过程中,他们也见识到了这个活动——比赛舌吻的时间……
    

  
 台上一对对男女都在拥吻。
    

  
 宫野志保别过头,把目光移到窗外的夜景。透过发间,工藤新一隐约看到了她发红的耳尖。
   

  
 他知道这位小姐在这方面其实还是有些不好意思的。
   

  
 “我觉得你下次可以带你的心上人来,然后拉她试试这个活动。”
   

  
 宫野志保没有回头看他。
    

  
 “是吗?先追到手再说吧。”
   

   
 “而且宫野,我觉得你的心上人以后也会带你来这的。”
   

  
 工藤新一笑了笑,目光一刻也没有离开她。
   

  
 宫野志保愣住了——自己的心上人吗?
    

  
 余光瞥过工藤新一。
   

  
 他就在自己面前,可是却给了自己一种遥不可及的感觉。
     

  
 他看着宫野志保发愣的样子,眉目间透着温柔。
    

  
 “宫野,你想知道我的心上人是谁吗?”
     

  
 “……不想。”
   

  
 “这与我无关。”
    

  
 宫野志保还是看都不看他一眼。
    

  
 “那你帮我追她怎么样?”
      

  
 诶?宫野志保眨巴了一下眼睛,扭回头。他在说什么乱七八糟的?
    

  
 “有偿的。”
    

  
 “有点意思,可以。”
     

  
 深邃的蓝瞳隐隐约约透出了一股好奇。但她的内心却是苦涩的。
    

  
 “那么第一步,待会儿陪我去喝一杯吧。”
    

  
 “想接着酒壮人胆去告白?那应该不需要我的说。”
    

  
 宫野志保懒慵地抬了抬眼皮。工藤新一挠了挠头,想了想。
    

  
 “也不算是,只不过突然来了兴致而已,现在对于单身人士可是比较难熬的。”
    

  
 “…工藤大侦探,你该不会对本小姐有什么非分之想吧?”
    

  
 语气里毫不掩饰的嫌弃与不屑。
    

  
 喂喂,给我留点面子不好吗?!
     

  
 工藤新一在心里哀嚎,欲哭无泪:
    

  
 “我不是那么猥琐的人好不好…我买单可以吧。”
    

  
 其实隔壁桌的人都是挺纳闷的,这俩人到底是什么关系啊?暧昧又保持着距离,令人费解。
    

  
 “这么快就走?”
    

  
 宫野志保看着他和服务生结账,面无表情。
   

  
 “Roof Top Bar Privado的位置我认为会抢手哦。”
    

  
 “……”
     

  
 “好啦宫野,快走吧。” 
    

  
 工藤新一不由说分就拉起她的手,在众目睽睽之下走出了饭店。
    

  
 手被温暖的触觉包裹着,宫野志保吃惊地抬起头。看到的只有工藤新一棱角分明的侧颜。
    

  
 他握得很紧,想要挣脱是不可能了的。
    

  
 到了门外宫野志保终于将自己的手抽回了,压制自己内心的不平静。
     

  
 “工藤君,男女授受不亲。”
    

  
 这是她的话。工藤新一的心中带有些许小失落。
     

  
 微风掠过茶色的发丝,借着路灯打下来的光照在白皙的脸上。
   

  
 很美。
    

  
 “走吧,握个手又不会把你吃了。”
    

  
 他温柔的笑容在自己眼前呈现,宫野志保完全陷进去了。
   

  
 这个眼睛带有星辰的他。
   

  
 “你就当我帮你暖和一下手可以了吧?”
      

   
 “冷不死。放开。”
    

  
 “不可爱的女人,你也知道还没到零下,没到零下你的手就这么冷了不用好好反省一下吗?”
     

  
 “……我一直都是这样。”
   

  
 宫野志保扭过头不看他。
   

  
 “你再吃我豆腐,我直接回家。”
     

  
 “……我错了。” 
   

  
 到最后还是工藤新一妥协。
     

  
 沼泽,陷进去了也是可以出来的,只不过是时间与心理的问题罢了。
    

  
 可宫野志保已经习惯了,早就在灰原哀时代那会儿习惯了。
     

  
 工藤新一带她来到了酒吧里半隔离的房间。
   

  
 开放式,从阳台放眼看去,外面的夜景很迷人,红白相间的圣诞装饰,树上挂着一串串小彩灯。
   

  
 工藤新一给她点了一瓶Hoegaarden,然后自己要了一杯Bamboo(竹)。
   

  
 “工藤,你看起来早有预谋。”
    

  
 “…没有啦……”
    

  
 显得有些尴尬。
   

  
 宫野志保眯起眼睛打量他。
   

  
 “两位,你们点的酒,请慢慢享用。”  
   

  
 两个人一边喝酒一边有一句没一句地搭着。
    

  
 “宫野,为什么你一点都不好奇啊?”
    

  
 她的动作顿了顿,笑道:  
   

  
 “我干嘛对你私生活这么感兴趣?”
    

  
 工藤新一不吭声,将整杯酒灌了下去。
    

  
 “我想去和她表白。”
     

  
 宫野志保不紧不慢地抿了一口,道:
    

  
 “你身上的酒气会让女孩认为你是喝醉了来找他耍酒疯。”
    

  
 她就这样坐在他的对面看着自己,没有掩饰嘴角的笑意。
    

  
 可是宫野志保很清楚,自己的心,可不像表面上的笑得那么欢乐。
   

  
 “我倒不认为她会这样想”
    

  
 工藤新一也笑道。
     

  
 “哦?你是想要我做证明?”
      

  
 宫野志保一边说一边站起身,拿着酒杯,走到阳台边。
     

  
 靠在围栏上,抬头看着满天繁星,与一大片的深蓝色搭配。
    

  
 任由冷风划过自己的脸颊,她穿得单薄,不禁打了个冷颤。
      

  
 工藤新一的视线一刻也没有离开这个女人,所有的小动作都清清楚楚地看在眼里。
    

  
 “亲自证明。”
     

   
 听到这句话,她垂下眼帘,脸上带着一丝淡淡的自嘲。
   

  
 他只看得到宫野志保的背影。
    

  
 “感冒了可就不好了。”
    

  
 工藤新一脱下外衣,走过去盖到她身上,触碰到的一瞬间感觉到她僵了僵。
   

   
 衣服上还带有他身上的温度,温暖就这样传遍全身。
     

  
 “宫野。”
   

  
 “嗯?”
    

  
 宫野志保扭过头看了他一眼,
    

  
 “有一次,我的心上人喝醉了,我把她抱回了她家。”
    

  
 “…然后呢?”
     


 “然后她说梦话时无意间向我告了白。她说她喜欢我好久了”

  
   
 “……”
     

  
 “我当时回答了她,只不过那个家伙没听到。”
   

  
 “然后她的家人就进来了,我打了个招呼便走了。”
     

  
 宫野志保的心跳仿佛漏了一拍——
     

  
 组织覆灭的一周后,也就是一年前,FBI和他们去欢了一场。
    

  
 那天她确实喝醉了。
      

  
 听博士说,是工藤新一送自己回来的,看到他进来房间后交代了一下就离开了。
     

  
 “不过这是一年前的事了。”
   
 听到这句话时,她拿着杯子的手紧了紧,满目的不可思议。
     

  
 这也太巧了吧。
   

  
 “话说宫野,如果你的心上人向表白了,你就同意吗?”
   

  
 工藤新一疯狂地暗示着。
     

  
 “……那是不可能的事。”
      

  
 她继续抬头凝望夜空。
   

   
 毫不留情地谋杀了这种痴心妄想,自己内心的痴心妄想。 
    

  
 “我是说如果。”
    


 “呵,也许吧。”
     

 
 转过身倚在他旁边,直接将半杯啤酒灌下肚,满腔的自嘲。
    

   
 看似的悠闲与不在乎,可是心中到底有多紊乱_。
    

  
 “说肯定些啦”
     

  
 工藤新一笑道。
     

  
 宫野志保扭过头,凝视着他的脸:
       


 “你为什么对这个这么感兴趣?” 
        


 “回答问题。”
     

  
 “…如果是真心相爱……会同意的……”
     

 
 她微微低头,很小声地,有一部分淹没在晚风的叫嚣里,可是他听清楚了。
     
 很清楚的。

  
   
 “志保,转过来。”
    

  
 她被这个突如其来的亲密称呼吓了一跳,不解地转头想要询问,却不曾想——
     

  
 “你…唔……!”
   

  
 工藤新一直接将她搂过来,就这样吻了上去。
   

  


 宫野志保惊讶地睁大眼睛。
   

  
 手中的玻璃杯差点掉落,空出来的一只手胡乱地想要推开。
    

  
 可是工藤新一不允许,借助自己男性身高体型的优势牢牢地束搏住她。
   

  
 笨拙轻缓地撬开宫野志保紧咬的牙关,一只手按住她的后脑勺。
   

  
 口腔内都是两人的喝完酒后残留的味道。
     

  
 “ko…do……不……”
   

  
 从嘴中溢出的几个零碎的字音证明着她有多吃惊与慌乱。
   

  
 想要拒绝和躲闪。
   

  
 可是身体是很诚实的,它不排斥,自己的内心也不排斥,就这样一点点吞噬她的理智,任由着工藤新一的扫荡。
     

  
 手不由自主地反抱住他。
    

 
 她断定工藤新一一定是喝醉了,喝醉了就喝醉了吧。
   

  
 在楼下的一些顾客看到了阳台上拥吻的两人——好风景。
  

  
 工藤新一松开她后,宫野志保发热的大脑这才找回了一点方才的清醒。
   

  
 她大口地喘气,用力挣脱开他的怀抱。
   

  
 愠怒地看着眼前的工藤新一,冰蓝色的眸子里都是他的模样。
    

  
 “……你刚刚不是说,如果真心相爱,就会同意吗?”
   

   
 “那么,我现在就告诉你,我爱你。”
   

   
 脑子仿佛要炸裂开了。
     

  
 “笨蛋。”
    

  
 看着他走到自己面前,靠得很近。
   

  
 然后,一个轻柔的吻落到自己的额上。
    

  
 心中所有的不满都烟消云散了。
    

  
 工藤新一看着她愣神的样子发笑。
    

  
 “真的吗?”
    

  
 宫野志保小心地开口。

   

  

“嗯。”
    

  
 他回答。
    

  
 “所以说同意了吧。”
     

  
 “嗯。”
   

  
 这是个肯定句了。
   
 圣诞节…嗯…单身狗也是可以虐人的,只要两个单身狗在一起了就OK了。
    

  
 “志保,这个圣诞礼物喜欢吗?”
   

   
 “嗯…勉强接受咯……”
   

  
 笨蛋。
   

  
 ——END——

评论(7)

热度(18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